当前页面: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干部读书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乡村振兴办   作者: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09-01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8月30日至31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干部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为期两天,采取专题辅导报告、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志远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收获认识和理解体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深入人心、开花结果;三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充分运用此次读书班所学知识,指导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践,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云东作了题为《挑战、反思与变革:高质量发展——基于学科专业角度》的辅导报告,他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学校实际,从国家战略需要、高等教育发展需要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战略应对。郭云东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高质量发展问题,提出了以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三链融合”为抓手,推动学校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并系统阐述“三链”融合的内涵、逻辑以及“三链”融合的生成路径和预期成效。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红扬以《学原文 悟精神 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文化育人工作的政治自觉》为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收获和思考,围绕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育人工作作辅导报告。他表示,全体干部同志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育人工作的政治自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以文化人。

31日上午,学校邀请了省委党校专家杨继荣教授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及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剖析。杨继荣教授的解读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除专题辅导报告以外,本次读书班还要求参加学员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种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全体在家校领导、实职中层干部参加读书班。

更多>>通知公告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召开...
· 关于认真做好《榜样8》专题节目学...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
· 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人民...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 关于开好2023年党员处级干部主题...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
更多>>政策法规
·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
· 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改)
·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
更多>>下载中心
· 内江师范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兼职审...
· 关于严格外事纪律、规范出国(境...
· 干部履历表(填表具体要求)
· 干部履历表(2015版)样表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Copyright © 2000-2016 by zzb.nj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内江市东桐路705号 Email:vbsclub@vsbclub.com 联系电话:0832-2340538 邮编:641100

ICP备案:蜀ICP备05006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