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页面: 首页 > 部门简介

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作职责

       党委组织部(党校)是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主管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领导下,坚持“党管干部、从严治党、党管人才”的原则,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干部支撑。下设干部科、组织科、党校办公室。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制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校教育培训的工作思路和长远规划,拟定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方案和措施。

2.负责检查了解党的基层组织运行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组织活动情况,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措施。

3.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严格干部调整选任工作程序,做好各级干部的培养、考察和教育管理工作,协助校党委合理使用和调配干部。

4.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搞好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

5.按照发展党员的有关规定,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6.负责落实干部政策和知识分子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工作。

7.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8.做好政审及处理好来函来访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岗位职责:

1.主持组织部和党校全面工作。负责制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校教育培训的工作思路和长远规划。

2.负责组织调研,出台组织建设、干部工作和党校培训的各项政策,推动相关制度、机制的改革和创新,并抓好贯彻落实。

3.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组织抓好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和党员队伍建设。

4.根据上级部门和校党委的要求,组织做好干部的考察、考核、选拔、调配、教育管理等工作。

5.按照上级单位或有关单位要求,牵头做好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挂职、考核等工作。

6.牵头负责各级党代会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

7.领导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8.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协调、组织和开展基层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交流工作。

9.负责督促检查指导组织工作的开展实施和部内各项工作的推进完成。

10.负责完成上级和校党委交给的其他工作,并协调组织部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


组织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根据组织部职责范围,副部长协助部长工作,主要职责有:

 1.做好部长助手,协助部长开展工作。

 2.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经常研究组织部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向部长提出建议。

 3.协助部长做好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任用及教育管理工作。

 4.协助部长做好学校各级后备干部的推荐、培养和管理工作。

 5.协助部长做好基层党组织的优化设置、换届选举以及各级党代会代表的推荐、选举等工作。

 6.协助部长做好学校党内评先评优工作以及典型经验的总结工作。

 7.协助部长做好组织部重要材料、各类红头文件的起草审核工作。

 8.协助部长做好党的教育活动和学校民主生活会相关重要材料的撰写总结工作。

 9.认真做好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正处级组织员工作职责:

具体负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主要职责有:

1.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具体制定和实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计划,推动“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开展。

2.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规划计划,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把好预审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注重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

3.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和党员档案审核工作,完成相关政审工作。

4.结合总支、支部分类升级、目标管理等工作,研究党员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提出解决办法,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5.认真做好党支部上缴党费审核工作,履行好党费管理会计职能。

6.完成党内统计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正科级组织员岗位职责:

1.按省组部要求,做好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收缴保管、更新分析工作,并按程序做好新选任处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报审、比对工作。

2.具体做好干部出国(境)的审批及因私证照保管工作,定期统计分析干部出国(境)情况。

3.具体负责干部培训工作、挂职干部服务和党费管理出纳工作。

4.负责做好组织部内勤工作,协助做好处级干部档案、组织部综合档案归审等工作。

5.做好组织部工作会议记录,负责各类文件的登记、传阅、催办、清理、立卷和归档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干部科工作职责:

1.协助做好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和长远规划。

2.协助做好干部工作调研和各项政策出台,并认真贯彻落实。

3.根据上级组织部门和校党委的要求,具体做好干部考察、考核、选拔、调配、教育管理、工作总结、信息统计等方面的基础性工作。

4.协助完成上级单位或协助有关单位做好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挂职、考核等工作。

5.完成上级和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科工作职责:

1.具体制订党员教育计划,落实党员目标管理任务要求。

2.了解全校党员、支部书记、支委会的基本情况,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信息采集,做好党内统计工作,编写党员名册。

3.做好党费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

4.协助做好各级推荐、评选和表彰优秀“两优一先”的基础性工作,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

5.完成“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的基础性工作。

6.完成上级和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校办公室工作职责:

 1.在部长的领导下,做好党校办公室日常工作,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和工作调研,积极探索和总结党校工作经验。

 2.制定实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三类培训工作计划和教学计划,组织策划党校知识竞赛等活动。

 3.做好党校兼职教师、班主任的聘任、管理、服务及外聘教师的联络工作,主动为他们搞好服务。

 4.做好党校学习资料的购置、管理工作,定期补充完善党校参训学员的学习档案。

 5.明确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内容,并对组织生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6.完成上级和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乡村振兴办秘书科工作职责:

1.在部长领导下,起草学校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并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

2.协助部长与上级扶贫工作主管部门和定点帮扶单位加强联系对接、沟通衔接,及时报送组织机构、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

3.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加大人财物投入,及时掌握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统筹帮扶项目对接和督促落实,对帮扶工作遇到的问题协调解决。

4.负责起草校领导相关报告、讲话,做好省市精准扶贫公文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组织筹办相关会议。

5.做好对学校选派帮扶干部的管理、跟踪、督导和服务工作。

6.做好学校扶贫工作总结、宣传及各类材料上报工作。

7.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 







更多>>通知公告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召开...
· 关于认真做好《榜样8》专题节目学...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
· 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人民...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 关于开好2023年党员处级干部主题...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
更多>>政策法规
·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
· 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改)
·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
更多>>下载中心
· 内江师范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兼职审...
· 关于严格外事纪律、规范出国(境...
· 干部履历表(填表具体要求)
· 干部履历表(2015版)样表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Copyright © 2000-2016 by zzb.nj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内江市东桐路705号 Email:vbsclub@vsbclub.com 联系电话:0832-2340538 邮编:641100

ICP备案:蜀ICP备05006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