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张大千美术学院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建功力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张大千美术学院   作者: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07-03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新思想,奋楫笃行建新功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近日,张大千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卢德铭故居和吴玉章故居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建功力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卢德铭故居,了解卢德铭的生平事迹、革命历程和英勇故事。卢德铭1905年出生于今自贡市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于1927年担任秋收起义总指挥,后为掩护部队突围而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2岁,200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少年明志、考入黄埔、首战立功、北伐建功,崇高的革命情怀、革命追求、革命精神,以及用短暂的一生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作出的突出贡献令全体党员感动不已,以身殉国的感人故事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7月1日上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吴玉章故居陈列馆,参观了吴玉章生前居所和吴玉章陈列展。在吴老的雕塑前,组织委员王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参观吴玉章生平陈列展时,同志们驻足瞻仰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史料文物,倾心聆听一段段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全体同志被吴老“一辈子做好事”“两党元勋”“三朝元老”“四大家”“延安五老”的光辉一生和卓越功绩所感染,为吴老“革命先驱,师表典范”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品质所折服。

活动最后,张大千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永馨指出,卢德铭、吴玉章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不畏牺牲,为中国革命的成功,为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中国的建设奉献了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他们的光辉业绩、不朽功勋,以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家国情怀,值得每一个人铭记和传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我们全体党员要认真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理想、舍生忘死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源源不断地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爱岗敬业,在岗尽责,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问题,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新时代师范大学建设,为实现张大千美术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更多>>通知公告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召开...
· 关于认真做好《榜样8》专题节目学...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
· 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人民...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 关于开好2023年党员处级干部主题...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
更多>>政策法规
·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
· 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改)
·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
更多>>下载中心
· 内江师范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兼职审...
· 关于严格外事纪律、规范出国(境...
· 干部履历表(填表具体要求)
· 干部履历表(2015版)样表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Copyright © 2000-2016 by zzb.nj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内江市东桐路705号 Email:vbsclub@vsbclub.com 联系电话:0832-2340538 邮编:641100

ICP备案:蜀ICP备05006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