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范长江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范长江新闻学院   作者: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06-05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工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6月2日—6月3日,范长江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赵一曼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是家国情怀、文化抗战的历史缩影。6月3日上午八点,全体党员同志到达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追寻李庄文化抗战的红色足迹,位于长江南岸的李庄是抗战时期四大文化抗战中心之一,抗日战争时期,陶孟和、傅斯年、李济、董作宾、梁思成、林徽因、梁思永、夏鼐等一大批著名学者齐聚李庄,弦歌不辍,治学传薪,培育人才,书写了我国文化史、学术史上的重要篇章。通过参观学习,一个个感人事迹、一张张珍贵图片,让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一个播撒红色火种的千年古镇:从“家国情怀·大义李庄”到“风雨共济·文化抗战”,从“星火永续·共谱华章”到“山高水长·江流送别”,党员们不仅瞻仰了一群耕耘中华文化的大师学者,还结识了一方胸怀家国大义的黎民百姓。

下午一点,全体党员到达赵一曼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赵一曼烈士生平事迹展,通过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件件文物,深入了解了赵一曼同志光辉伟岸的一生。尤其是“甘将热血沃中华”的铮铮誓言,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国为民的无畏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特别是瞻仰赵一曼给孩子的遗书,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赵一曼烈士的家国情怀。在纪念馆前的赵一曼烈士雕像旁,范长江新闻学院和纪念馆进行了互赠书籍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魏伟代表学院向赵一曼纪念馆赠送了范长江著作《塞上行》和《中国西北角》,赵一曼纪念馆管理人员向学院赠送了《赵一曼烈士图册》。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参观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以及赵一曼纪念馆,被革命烈士浓厚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承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能力,在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建立新功。

 

更多>>通知公告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召开...
· 关于认真做好《榜样8》专题节目学...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
· 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人民...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 关于开好2023年党员处级干部主题...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
更多>>政策法规
·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
· 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改)
·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
更多>>下载中心
· 内江师范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兼职审...
· 关于严格外事纪律、规范出国(境...
· 干部履历表(填表具体要求)
· 干部履历表(2015版)样表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Copyright © 2000-2016 by zzb.nj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内江市东桐路705号 Email:vbsclub@vsbclub.com 联系电话:0832-2340538 邮编:641100

ICP备案:蜀ICP备05006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