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内江师范学院扎实开展处级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   作者:编辑:胡新新   点击数:   日期:2023-04-29   字体:【

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继高质量举办校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之后,4月24日至28日,内江师范学院接续开办处级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设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和消化自学等内容,实现了一次处级干部的思想大淬炼、精神大洗礼、理论大武装。

读书班将高质量研讨交流作为学习效果的一大检验,全体处级干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研讨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在为期三天的集中自学中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对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四个认同”进一步增进,切实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和立场观点方法的把握进一步深入,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的求知欲望得到进一步激发,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切实明确了努力方向、强化了使命担当、凝聚了奋进力量。大家还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认认真真提思路、添举措,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范雪刚表示将紧紧围绕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引领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助力教师成长、助力学生成才、强化竞争意识、增强协调互动为着力点,以“六个必须坚持”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张大千美术学院院长罗凯表示将加强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学院教育科研工作中去,带领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文化战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贡献。具体来说,一要聚力文化传承创新,提升科学研究;二要推进“三全”育人,促进社会服务;三要加强内涵发展,推进对外合作。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童燕军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服务育人紧密结合起来,认为在财务岗位上做好服务育人工作必须首先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就具体工作而言,一是要做好资源配置,在学校预算分配中做到教育教学刚性需求心中有数,提前谋划、优先安排;二是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促使各项教育教学资源使用更加充分有效,达到全校一盘棋、共建共享、交叉融合;三是要做好服务,坚持以服务为先导的严格财务管理,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评建办公室副主任张建华通过学习认识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突出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分类评估、鼓励特色发展,强调以评促建、内涵发展,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方向、教育的任务等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他认为,具体到我校,要回答好教育的根本问题,搞好自评自建工作,关键是要抓好立德树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这三个维度的工作。

接下来,全体处级干部将继续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更多>>通知公告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召开...
· 关于认真做好《榜样8》专题节目学...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
· 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人民...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 关于开好2023年党员处级干部主题...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
更多>>政策法规
·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
· 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改)
·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
更多>>下载中心
· 内江师范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兼职审...
· 关于严格外事纪律、规范出国(境...
· 干部履历表(填表具体要求)
· 干部履历表(2015版)样表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Copyright © 2000-2016 by zzb.nj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内江市东桐路705号 Email:vbsclub@vsbclub.com 联系电话:0832-2340538 邮编:641100

ICP备案:蜀ICP备05006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