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校长陈晓春率队赴茂县调研督导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乡村振兴办   作者: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10-1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定点帮扶茂县工作,10月11日至13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春率队赴茂县调研督导定点帮扶工作。茂县县委副书记肖军陪同调研。

10月12日,陈晓春一行先后深入我校定点帮扶地茂县富顺镇唱斗村、渭门镇腊普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和监测户代表,调研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情况,并在我校捐建且已投入使用的唱斗村“文化大礼堂”、腊普村“便民服务中心”分别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等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在专题党课上,陈晓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作为村一级的党组织要切实解决好“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和“怎么做”的问题,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他要求,学校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要先学先做先改,正确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有效带动其他党员、干部真学理论、真抓实干、真查实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在所驻村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党委副书记黄辉结合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分享了主题教育以来的心得体会,并希望受扶村党支部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充分考虑流动党员、老党员等实际,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集中专题学、分散自己学等方式,丰富党员理论学习形式和服务群众载体,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推动在抓发展、保安全、解难题等方面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陈晓春一行还前往茂县七一民族中学看望慰问 “顶岗实习支教”学生。在听取学生代表关于实习支教体会、收获和下一步打算的发言后,陈晓春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支教经历,做到谦虚谨慎、遵规守纪,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学校争光添彩。他还叮嘱同学们要写好支教日志,及时总结实习经验,认真进行教学反思,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浩,继续教育学院、团委、教务处及乡村振兴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更多>>通知公告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召开...
· 关于认真做好《榜样8》专题节目学...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
· 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人民...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 关于开好2023年党员处级干部主题...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
更多>>政策法规
·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
· 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改)
·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
更多>>下载中心
· 内江师范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兼职审...
· 关于严格外事纪律、规范出国(境...
· 干部履历表(填表具体要求)
· 干部履历表(2015版)样表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Copyright © 2000-2016 by zzb.nj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内江市东桐路705号 Email:vbsclub@vsbclub.com 联系电话:0832-2340538 邮编:641100

ICP备案:蜀ICP备05006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