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乡村振兴办   作者:编辑:胡新新   点击数:   日期:2023-06-20   字体:【

6月19日晚,内江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苌弘剧院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党委代表队参加最终的角逐。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筹备此次知识竞赛,从制发通知到建立题库,从编制规则到打磨细节,从预赛举办到决赛谢幕等,全员参与、协同作战、收效良好。广大学生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宿舍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党的知识、相互提问抽答,营造了主题教育“比学赶帮超作贡献”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了全校学子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的热潮。各二级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初赛,选拔出思想政治素质高、理论知识学习实的32名优秀学生参加校级比赛。同时,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指导,安排专人指导参赛队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相关资料深学践悟,有效提升了学习成效,切实做好了竞赛准备。在6月18日的两场预赛和6月19日的决赛中,各学院代表队队员主动出击、密切配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内师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主题教育良好效果。

决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观众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获得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获得二等奖,文学院党委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获得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和体育学院党委获得优秀组织奖。此外,体育学院文雪、生命科学学院胡琼琳、人工智能学院杨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阳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刘林凤、外国语学院陈林、教育科学学院孙杰、教育科学学院李盛娜等8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罗天一荣获最佳选手奖。

在观众答题环节,嘉宾随机抽取一个标签,相应座位的观众选题并回答。富有悬念的抽签问答形式、观众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8位幸运观众全场零失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有力激发了现场学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将更好地在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必将引导全校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必将进一步提升全员学习与全面学习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必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浩,党办、院办主任周发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小明,机关党委书记秦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商林威,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出席活动,全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到场观摩。











更多>>通知公告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召开...
· 关于认真做好《榜样8》专题节目学...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
· 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人民...
·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 关于开好2023年党员处级干部主题...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
更多>>政策法规
·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
· 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改)
·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
更多>>下载中心
· 内江师范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兼职审...
· 关于严格外事纪律、规范出国(境...
· 干部履历表(填表具体要求)
· 干部履历表(2015版)样表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

Copyright © 2000-2016 by zzb.nj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内江市东桐路705号 Email:vbsclub@vsbclub.com 联系电话:0832-2340538 邮编:641100

ICP备案:蜀ICP备05006381号